2×2魔術方塊進階復原解法-Ortega教學

如果覺得圖文版字太多不想看,也有影音版,手把手帶你復原

2x2魔術方塊的Ortega解法基本分為三個步驟:
1.底面 D face
2.頂面 U face
3.中間層 PBL(permutation of both layers)

2x2魔術方塊Ortega-復原步驟
2x2魔術方塊Ortega-復原步驟

Step 1 : 底面

2x2魔術方塊Ortega-第一面
這階段完成後,你的方塊會長這樣

這裡要做的只是完成一個面就好,旁邊的層完全不需要管。強烈建議不要限定自己只做白色面,而是採用六底的方式,挑容易復原的面去做,這樣可以更快並且步數更少。

Step 2 : 頂面

2x2魔術方塊Ortega-頂面
這階段完成後,你的方塊會長這樣

簡單說就是復原它的對面,你底面是白色的話就去復原黃色;你底面是綠色的話就是復原藍色。在這裡基本上全數都是3x3的OLL公式,你不太想學的話可以沿用自己3x3使用的公式即可,當然是建議一次到位,不要為了一個狀況轉兩次公式;但因為2x2只有角塊的關係,有些情況我們可以有更順手更快的公式,所以還是希望你可以稍微看一下公式表啦。不過如果都是一次到位的話,整體速度應該差不到一秒鐘(雖然我覺得一秒鐘在2x2差距很大)。

2x2魔術方塊Ortega-OLL公式
2x2魔術方塊Ortega-OLL公式

這裡的公式應該學習速度很快,然後就可以進入到最後一個步驟PBL囉!

服務條款與隱私權政策
© 2015~2024 一小時學盲解 1hrBLD
chevron-dow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