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魔術方塊評測開箱] GAN13 淦源

GAN13 魔術方塊評測開箱
GAN13 魔術方塊評測開箱

[概述]新增磁性相斥系統的 GAN 旗艦方塊。
[特性]很像 GAN11 增加大範圍回正系統。

GAN13 魔術方塊與內容物
GAN13 魔術方塊本體與配件

先說明一下,這顆是從 GAN 手上免費拿來的,但評測不會因為是這樣就偏向哪邊,好的壞的一樣都會講。

全部這是緊接著 GAN12 ui 後立刻推出的旗艦方塊,應該就是所謂的年度旗艦了,且目前看起來是全面磁浮版本,也採用了不同的磁鐵技術。

GAN13 魔術方塊角塊
角塊的磁力調整轉盤

從零件可以發現後面那顆邊塊默默的也長出磁鐵,邊塊上的磁性與軸心相斥的,按官方說法是在轉動過程可以透過相斥的力道,提供更大的回正角度;而角塊上的磁力距離也是可以調整,是單向轉盤,一直推動過去的調整方法。未來則會出一個固定磁力的版本,少了那轉盤可以再減輕一些重量。

GAN13 中心內部調整組
中心調整方式

中心部分的調整的原則上都是一樣的,就是外觀換了個型態而已,內圈的小凹槽可以調整軸距,外圈的齒輪可以調整彈力,兩者都是順時針轉動。


第一印象

意外很穩定

當初在看介紹時,心理的預想是邊塊與軸心相斥的磁性會讓方塊在轉動中過滑,但實際上沒有,而且還蠻穩的。原廠狀態的設定手感上偏脆,而鬆緊上則是比較鬆垮一些;聲音則是比較大,算是近期我碰到的比較大聲的方塊。

[初期調整]

將軸距調整為1、彈力調整為2、磁力維持在3,內部補上約兩滴軸心油,邊角接觸面上極少量小丸油。


磨合過後

磨合速度很快,基本上一兩個小時不斷玩就可以搞定,我這配置下轉起來,是一個相當穩、不易型變的方塊,手感上偏向 GAN11,感覺上就是 GAN11 M Pro 加上軸磁,穩上加穩的感覺。不過缺點就是重量上比 GAN11 M Pro 增加了 5 克,到了 71 克左右。

當初 GAN12 Maglev 多數人的困擾就是過滑,這也是為什麼還有一派人認為穩又輕巧的 GAN11 M Pro 還沒被超越的原因,而如果你比較偏好 GAN11 的手感,想要更進一步體驗搭配軸磁的 GAN11 是什麼感覺,那這顆 GAN13 會很適合你的需求。

服務條款與隱私權政策
© 2015~2024 一小時學盲解 1hrBLD
chevron-dow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