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魔術方塊評測開箱] 國冠 月曉EDM

魔術方塊 國冠 月曉EDM 開箱評測
月曉EDM 外盒與本體

[概述]嶄新結構,可快速調整磁力配置的3x3方塊。
[特性]很輕、磁力強弱可簡單調整、僅有黑色版本。

魔術方塊 國冠 月曉EDM 開箱評測
月曉EDM 內容物與配件

內容的部分沒什麼好說的,就是魔域高級方塊的基本配件,也使用了彈力調整系統。而這次為了顧及到輕量化,所以僅有黑色的版本,沒有六色。

魔術方塊 國冠 月曉EDM 開箱評測
月曉EDM 邊角結合狀況
魔術方塊 國冠 月曉EDM 開箱評測
月曉EDM 特殊磁力槽

這顆在邊塊磁鐵的部分用了很有趣的結構,它放置了一個磁鐵活動艙,使得磁鐵是可以移動的,當磁鐵靠外的時候離角塊磁鐵比較近,所以磁力較強;反之靠內的時候就遠離角塊磁鐵,所以磁力較弱。

魔術方塊 國冠 月曉EDM 開箱評測
左右可以很明顯看到磁鐵位置不同

第一印象

又小又輕

拿起來的重量很輕,用力壓它可以注意到它有稍微陷進去,所以塑膠應該是用得挺薄的。比較了一下,尺寸確實是小一號沒錯。原廠是弱磁,偏軟,聲音聽起來稍微悶悶的,容錯時的聲音我覺得有點刺耳,不過感覺不是很需要磨合。但除了明顯輕之外,說實在我感受不到其他很厲害的特色。

[初期調整]

因為覺得原廠油還行而且也不多,所以我沒有擦掉,補上約四滴軸心油,本來想再補一些,但發現有變黏的跡象所以作罷。彈力設定在兩格。有嘗試調整為強磁,但有點不順手所以維持弱磁。


磨合過後

磨合很快,我後來將彈力調整成3格(個人認為2~4都是可以的),在這個設定方式下,EDM的手感有朝GTS2M靠齊,不過有小差一檔次。主要的問題是我沒有很習慣小一號的方塊,總覺得不合手;另一點是雖然較輕但是阻力也較大,好處是穩定不會滑過頭,但會覺得速度轉動偏慢;切換到強磁總覺得頓感太強所以不愛。

我會把這顆看成是設計師證明自己的創意與實力的方塊,但轉起來總覺得沒有很吸引我的特點,要滑順穩定GTS2M表現更好,要輕其實Gan Air SM也差不多。或許也是因為如此,所以就反映在價格上,如果你預算上不到GTS2M,並且可以接受小一號的方塊,這顆也許可以考慮。

服務條款與隱私權政策
© 2015~2024 一小時學盲解 1hrBLD
chevron-dow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