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x2魔術方塊基礎復原解法教學

運用雙公式基本解,一個動作復原2x2方塊!
如果覺得圖文版字太多太複雜,也有影音版,手把手帶你復原

首先,在學習2x2魔術方塊前,你要先知道以下兩個基本的概念:

1.透過觀察2x2與3x3,其實可以發現3x3去掉中心與邊塊後就會變成2x2。

魔術方塊2x2與3x3相似之處
2x2與3x3相似之處

2.然而基本上2x2魔術方塊並不會因為它比較少顆而比較簡單,我還是建議先學會3x3,再用3x3的概念來處理比較容易喔!

Step 1 : 第一層

2x2魔術方塊基本解法 第一層復原
這階段完成後,你的方塊會長這樣

這一步要做的是完成第一個面,多數人的疑惑會是在2x2沒有中心塊的情況,如何知道白色要拼在哪裡?
但其實在沒有中心塊的情況下,我們自己指定即可,你可以挑一個白色還原度高的面當成白色面開始拼湊。只要記得整體符合魔術方塊標準配色就行,這時可以拿一個3x3在旁邊對照方便你復原。

魔術方塊色相圖
魔術方塊色相圖

第二層

按照3x3的邏輯,第一層完成後下一步是第二層;可是在2x2魔術方塊中是不存在第二層的,因為第二層的全部都是邊塊,2x2本身就沒有邊塊囉!既然不存在的話,我們可以當它已經完成了,直接進入下一步即可!

服務條款與隱私權政策
© 2015~2024 一小時學盲解 1hrBLD
chevron-down